省政协副主席杜和平一行赴若尔盖县开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川西北黄河流域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调研工作

来源:若尔盖县政协   作者:若尔盖县政协办公室   点击数:18578   日期:2020-05-28   字体:【

5月27日至28日,由省政协副主席杜和平带队,省气象局、省社会科学院管理学研究所、省生态环境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林业和草原局等相关部门组成的调研组,赴若尔盖县开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川西北黄河流域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调研工作。州政协主席尼玛木、州政协副主席章小平,县委书记泽尔登、县政协主席阿达及部分州、县相关部门陪同调研。

27日,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黄河上游水利灾害点、辖曼镇西仓村治沙点、花湖湿地科普基地、胜利曙光纪念碑及西部牧场旅游综合体,在实地察看中调研组针对性提出了意见及建议。

 

28日上午,由州政协主席尼玛木主持的调研座谈会在若尔盖县委三楼常委会议室召开。省政协副秘书长向友国,省政协人资环委专职副主任石瑜飞等出席会议。会上,州一级巡视员葛宁就围绕阿坝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川西北黄河流域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工作作简要汇报,此外调研组还听取了若尔盖县的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全域旅游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困难及建议的工作报告。调研组各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及建议。州级相关部门作交流发言。

会上,杜和平副主席赞美了若尔盖县如诗如画般的景色,并充分肯定了若尔盖县沙地治理成效等工作。

杜和平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保护黄河生态水源涵养区的重要性。

杜和平强调,各级部门要协力做好“黄河上游川甘青水源涵养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商协作研讨会”筹备工作,要开出高水平、高质量、高效果的会议。

 

 

 

 

 

版权所有 阿坝州若尔盖县委员会

若尔盖县商业街2巷  邮编: 624500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