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尔盖县政协继续开展委员提案办理“回头看”电视采访工作

来源:若尔盖县政协   作者:若尔盖县政协提案委   点击数:9312   日期:2019-04-24   字体:【

为使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程序化、规范化,让办理工作办出实效,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根据政协若尔盖县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安排,县政协提案委今年继续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电视采访工作。本次“回头看”电视采访涉及4个承办单位,即: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扶贫开发局、自然资源局、民族宗教局4个政府职能部门,事关4个“A”类提案。这些提案是本年度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将成为本次电视采访的第一手宝贵资料。

县政协副主席杜鹃针对提案办理“回头看”电视采访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承办部门和被采访部门要高度重视电视“回头看”采访工作,既是对委员的尊重,也是对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交待。二是要从细处着手,利用和把握电视采访机会搭建党委政府和委员、委员和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认真落实办结率、满意率、面商率三个百分之百工作要求。三是实施过程中要注重影像资料和基础资料的收集,把民生工作做细做实,为民谋福利,让委员更加有积极性履行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职能。四是政府办和政协提案委要主动与被采访部门沟通衔接,确保采访形式和内容完整、真实、客观,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说服力,着力提升委员提案转化率。被采访部门表示: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回头看”电视采访工作是若尔盖县政协为提升委员提案转化率的一项具体措施,是建言献策和参政议政的一种重要履职方式。在实施过程中一定按照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具体落实,用高质量的“回头看”专题采访资料在十四届四次全委会上向政协委员提交一份提案办理的满意答卷。

版权所有 阿坝州若尔盖县委员会

若尔盖县商业街2巷  邮编: 624500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