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政府专题召开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
来源:若尔盖县政协   作者:县政协提案委   点击数:9414   日期:2018-03-22   字体:【

2018321上午,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木扎塔主持召开2018年度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县政府办、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县发改等29 个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县人大副主任刘胜文、县政协副主席王勇,县人大代联委及县政协提案委负责人出席会议。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提案办理负责人刘非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县政协十四届次会议委员提案基本情况。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木扎塔针对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各承办部门要严格按照“政府统筹办理、领导领衔办理、部门按责承办、全程动态监管、统一审核回复”的要求,健全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承办科室具体办的责任体系,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办理程序,提升办理质量。二是进一步完善沟通机制。各承办部门要强化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系,切实做好初次沟通、面对面交流和回访等主要环节,首次沟通联系情况于331日前报县政府办公室,每月5日前报送上月本单位办理工作开展情况,直至办理工作结束。特别是县政协确定为重点督促办的提案,必须定期向县政协督办领导和相关委室汇报工作开展情况。三是强化督促考核。县政府办公室要进一步完善办理工作台帐,建立健全办理工作不良登记制度,将办理工作各重点环节纳入督查范围,加大跟踪督查力度对迟报、迟办、漏报、漏办等情况进行通报,保障办理工作有力推进。四是强化宣传公开。通过“中国若尔盖”网站等媒体,全过程公开各承办部门办理工作开展情况,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要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宣传办理工作在推动社会经济发展、解决热点难点问题中的作用和成效,营造全社会广泛关注、积极参与、大力支持的良好氛围。

县政协副主席王勇就如何办理落实好政协第十四届二次会议期间的提案进行了强调:一是增强办理意识,落实办理责任。各承办单位务必要站在若尔盖改革、发展、稳定的高度把办理提案与提高本部门民主科学决策水平相结合,切实落实领导、分工领导、承办人员三级责任机制。二是丰富办理形式,加大办理力度。各承办单位要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的调研方式,加快提案的办理落实。三是注重办理结果,提高办理实效。各承办单位要认真研究,把工作做细做实,杜绝“重答复、轻落实”的现象发生,真正解决民生民愿问题。

在会上,各承办部门表示要认真落实领导讲话精神,办理好本部门政协委员提案工作,并通过办理提案,更好地吸收政协委员的智慧,了解群众对本部门的意愿和要求,从而加强机关的效能建设,更好地促进若尔盖县经济发展。

版权所有 阿坝州若尔盖县委员会

若尔盖县商业街2巷  邮编: 624500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