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尔盖县召开政协提案督查督办会议

来源:若尔盖县政协   作者:提案委   点击数:8865   日期:2018-08-17   字体:【

817日,若尔盖县政协召开了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督查督办会议,对27个承办单位、96件提案进行了集中督办。县政协副主席王勇出席会议。县委办、政府办、县委县政府督查督办室和农畜水、住建、人社等17个提案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县政府办通报了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办理情况。县农畜水、住建、人社、交通、卫生计生和环林等6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就今年3月21日以来的提案办理工作情况作了汇报。部分县政协提案委员也在会上就如何开展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发表了意见建议。

县政协秘书长程利权对各提案承办单位办理落实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办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对下一步如何推进提案办理工作,按时办理完结取得更大实效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全面落实提案办理责任制。希望各承办单位要从全局性的高度来认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检查、同落实。二是创新机制,提高提案办理实效。各承办单位要完善办理制度,健全督办制度和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形成提案办理合力。积极开展面商活动,多与委员沟通,广泛收集意见,进一步完善提案办理答复件。三是规范程序,提高提案的办复质量。各承办单位、政协委员、县委县政府督查督办室和政协各专委会要认真落实县政府提案交办会议精神,把握时间节点和质量要求,严格提案办理规定和程序,努力提高提案办复质量。


  县政协副主席王勇作了重要讲话,他要求各承办单位要加强与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系,强化责任、全局、质量、创新和为民意识,加快进度,积极、主动、热情办理委员提案,努力使
“面商率、满意率、办结率”达到三个“百分之百”。同时,县委县政府督查督办室和政协各专委会要加大提案办理督查督办力度,促使委员提案得到有效落实,使委员满意,让若尔盖经济社会发展得利、群众得益,为努力实现若尔盖“全州争先、草地领跑”战略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提案办理工作是提案人和承办单位践行群众路线的桥梁和纽带,是政协委员建言献策和参政议政履职方式的具体体现,在办理过程中一定要重在落实,在“办得好”上下功夫。切实 做好“提、办”双方在交流中增进了解,在沟通中形成共识,在协商中推进提案办理进程的沟通工作。真正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把问题解决到位,把建议落到实处,务实推动协商民主在提案办理中的新机制。

版权所有 阿坝州若尔盖县委员会

若尔盖县商业街2巷  邮编: 624500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