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法制群团委员会工作职责

 

来源:若尔盖县政协   作者:若尔盖县政协办公室   点击数:9108   日期:2018-09-28   字体:【

提案法制群团委员会工作职责

(一)制定全体会议期间提案工作方案、提案委员会年度工作计划,负责向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议、主席会议报告工作。

(二)按照《提案工作条例》规定,实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究实效”的方针,开展提案的征集、审查立案和提案办理的检查、督促工作,坚持促进提案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三)宣传宪法、法律和法规,协助搞好全县普法工作,不断增强民主意识和法制意识。联系委员和各界人士,听取他们在法制建设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四)加强与政协委员、社会团体、人民团体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的联系和协作,搞好对口协商。组织开展全县法制群团工作方面的专题调研、委员视察活动,提出合理中肯的对策和建议。

(五)承担县政协反映社情民意工作的日常事务,负责按照《政协若尔盖县委员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规定(试行)》开展好相关工作,掌握来信来访情况,协助相关部门化解矛盾纠纷,并为全县和谐稳定献计出力。

(六)完成政协党组、主席会议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版权所有 阿坝州若尔盖县委员会

若尔盖县商业街2巷  邮编: 624500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