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尔盖县政协首次实行主席会成员领衔督办委员提案制度

来源:若尔盖县政协   作者:若尔盖县政协提案委   点击数:8746   日期:2019-04-23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委员提案办理实效,不断提高提案转化率,充分发挥提案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县政协今年首次实行主席会成员领衔督办委员提案制度,在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立案的108件提案中遴选出4件作为2019年度县政协主席会成员督办提案。

实行县政协主席会成员领衔督办委员提案,是县政协主席会议履职创新的重要方式,此次县政协主席会议确定的4件委员提案,既是县委、政府的重点工作,也是人民群众普遍反映的热点问题,更是推动县政协提案工作的切入点。通过此次专题督办协商,进一步促进了提案办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切实提高了今年提案整体办理质量,以点带面有效推动了县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108件提案的全面落实。

县政协主席阿达要求,县政协要不断强化精品意识、民主意识和服务意识,继续运用提案这一最直接有效的参政议政方式,继续加强对4件领衔提案的跟踪督办,与承办单位共同研究解决办理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千方百计将提案办理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要求各承办单位认真对待提案的办理工作,注重把调查研究、协商沟通贯穿于办理全过程,切实提高办理提案的实效,让委员们好的建议落地生根,更有效地发挥政协提案在我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阿坝州若尔盖县委员会

若尔盖县商业街2巷  邮编: 624500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