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县政协代表委员联合调研视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
来源:若尔盖县政协   作者:县政协文史委   点击数:9035   日期:2018-05-14   字体:【

5月7日至11日,县人大副主任索塔,县政协副主席纳科牵头组织人大教科文卫委、政协民族宗教文史教育卫生委、县教育局、县财政局、县发改经信局及部分州、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我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调研视察。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唐克九年一贯制学校、黑河村小、求吉中心校、县中学等14所中小学校,一是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的汇报,二是现场查看师生宿舍、功能室、运动场等办学设施设备,详细了解学校的办学理念、教育教学管理等情况,三是召开五次150余人次参加的座谈会,询问和收集学校目前还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县人大副主任索塔指出,今年,是教育投入最大年,是办学活力最强年,是教育成果最显著的一年,是社会和广大人民群众对教育最认可时期。全县教育要均衡发展,注重资源整合和挖掘;要注重布局形式,更要注重内涵发展;要立足当前,更要谋划未来。

 调研中,县政协副主席纳科强调,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学校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加大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推进力度,按学校规划调整布局,提升基层学校硬件水平,着力解决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确保把我县教育办成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顺利通过省级验收、国家认定。

  11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在县政协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我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县财政局等有关单位结合各自职责职能作了发言。调研组成员根据发现的问题,从不断加大教育投入、稳步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不断增强教育普惠力度和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索塔代表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县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就做好下步工作,索塔要求,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是实现国家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客观要求,是实施教育脱贫的基础工程,是改善保障民生的重要举措,相关部门要正视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工作职责,细分部门工作任务,要对重点工作、重点环节加强督查。他强调,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复杂性工程,更是一项惠民生、强民族工程, 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部门职责,积极主动开展工作,改革创新、通力协作,全力推进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步伐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 阿坝州若尔盖县委员会

若尔盖县商业街2巷  邮编: 624500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